应急处置行动快,联合保障作风强

发布日期:2019-08-08 08:05    作者:琅琊山旅游公司钟芝磊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2019年8月6日上午9时许,琅琊山景区安全巡视人员在巡视过程中,一颗直径约70cm的野生栗树突然从根部折断,倒塌在深秀湖至琅琊寺的游步道中段,上下行人受堵,严重影响了通行安全。


图一:倒塌的野生栗树

   巡视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报告应急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随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控制现场设置警戒带,联系管委会林业环保科,拍摄照片留存资料,安排专业人员携带工具赶赴现场处置。在清理现场过程中一个直径约30cm的蜂窝布满野蜂,对行人安全产生一定影响,在联系消防部门后又将警戒范围扩大并安排人员看守,约一小时消防人员赶赴现场,清除蜂窝驱散野蜂,倒塌的树木也予当天上午全部清理,确保了游人安全顺利通行。


图二:一棵松游步道入口设置的警戒带


图三:深秀湖水榭游步道入口设置的警戒带


图四:装运中的倒树


图五:正在清理过程中的倒树

   经现场踏勘,由于受近期恶劣天气影响,连续的暴雨造成的土层松软,加之树冠过大是造成此次树木倒塌的主要原因。下一步旅游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道路两侧存在安全隐患树木的排查力度,并采取积极的防范措施,做到问题发现及时,安全处置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