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琅琊山风景区国庆假期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0-09 09:22    作者:琅琊山旅游公司江凯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2018年琅琊山风景区国庆假期圆满落幕。风景区精心组织,七天的假日里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旅游接待服务工作中,围绕“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主体宣传,倡导绿色出行,文明旅游,实现了景区接待环境优美、旅游秩序井然、节日氛围喜庆的良好成绩,取得了景区旅游服务质量“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工作目标。

国庆假日期间旅游接待总人数11万人次,数据显示主要客源市场来自于江苏、安徽、河南、上海、山东、浙江、江西、四川、陕西等地,具有一定的区域扩展性,滁人游与外地游客各占客源市场的五成。

一、主要特点

1.假日经济旅游因门票价格的下降调整,带动作用明显。

2.因白鹭山庄、观湖小站等特色饮食的对外开放,游客逗留时间和延长旅游消费有所延长和增加。

3.自驾车旅游强势增长依然明显。

4.客源市场扩大旅游品牌影响力有所提升。

二、主要举措

1.加强假期组织领导。成立国庆旅游接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和下发《琅琊山风景区2018国庆旅游接待工作方案》。国庆假日第一天,滁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到景区检查指导工作。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在节前主持召开琅琊山风景区召开2018年国庆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动员会;风景区还通过自查自检,积极配合涉及旅游、公安、交通、消防、文保、车辆质监等多部门的专项检查、交叉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开展景区旅游市场迎检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

2.深化旅游质量服务。围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节前利用晚间黄金时间开展迎“十一”国庆假期培训会,开展诚信经营、旅游商品明码标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了30余人的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开展“十一逛琅琊,文明志愿行”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3.积极宣传营销市场

通过加强与主流新闻媒体的联系,积极宣传报道国庆假日旅游产品,尤其是通过安徽电视台著名节目《第一时间》的采访和报道,同时结合地方知名网站论坛、微博、微信、抖音等自媒体推陈出新营造节日氛围。利用景区LED大屏幕以及景区公告栏,积极宣传景区门票降价调整信息,增加景区知名度和市场预期。

4.丰富节庆旅游产品

景区围绕“美好安徽,迎客天下”主题宣传,推出了以“穿古装游园,祈琅琊福运”为主题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复古”的游人在琅琊山水之间畅游,是否可以感受到太守欧阳修当年 “每将公事了亭中”,宽简仁政的“山水之乐”“与民同乐”的醉翁情怀呢。在醉翁亭醒园广场设立景区文明旅游签名墙的方式,为祖国庆祝生日,满满的签名和留言表达了游客们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深切祝福,也表达出对琅琊山青山绿水的热爱。在野芳园景区开展古筝表演活动,助兴推出琅琊地方名酒品尝。具有琅琊特色的现场展现的手制竹编工艺、玲珑剔透的糖画、口味绵长的姜糖等让游人驻足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