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卫生死角,不拖创城“后腿”

发布日期:2020-09-08 16:43    作者:琅管委执法局张健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近年来,随着创城工作的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但还是隐藏着一些顽固的、死灰复燃的卫生死角。琅管委执法局坚持创城“全覆盖”,死角不放过,迎难而上,不给创城拖后腿、留后患。


一是迎难而上,动真格清理顽疾。辖区某居民为拆迁遗留户,长期在路边堆放杂物、垃圾,阻碍绿化,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为此,执法局9月3日组织机械、安排人员,对该处杂物、垃圾进行强制清理。

二是重复摸排,确保死角无遗留。自8月以来,保洁人员自行捡拾、项目经理预先检查、执法人员步行复查成为常态,逐个路段检查绿化、墙根等日常保洁易忽视的区域,不放过一个白色垃圾、不漏掉一个拐角。问题通报、整改后,执法人员再次步行检查,确保卫生死角真清理、无遗留。

创城不是一天的努力,也不是一个单位的工作,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琅管委执法局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一起行动起来,从自身的点滴行为做起,争当讲卫生、讲秩序、爱环境的文明市民,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共同打赢创城决胜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