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风景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总结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5 15:01    作者:琅管委政治处张玥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7月2日,琅琊山风景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总结暨“七一”表彰大会。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徐九平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副县级干部、各科室处局及二级机构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各支部委员和获奖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关于表彰琅琊山风景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同时,还向在读书班党史知识竞赛及朗诵比赛中,获得名次的参赛队伍、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表彰结束后,党工委书记严明、纪工委书记梁万余分别为与会人员上党课。

纪工委书记梁万余以《社会主义五百年波澜壮阔》为题,图文并茂详细解读了社会主义思想产生和发展六个阶段,从对社会主义500年的发展历程进行梳理,全景再现社会主义500年从空想到科学,从思想到实践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真实展现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成功与挫折,并对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解读。让党员干部对社会主义发展进程有了清晰的认识,从而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党工委书记严明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以时间为轴,回顾我党百年光辉历程的精彩党课。授课中,严书记把党史知识串成线、连成片,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第一次国共合作、八七会议、三湾改编、土地改革、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三大改造、改革开放、十八大等我党发展历史过程中上的重大事件及其历史意义,让党员干部学习起来有脉络可循,印象更深刻、效果更显著。

党课结束后,严书记对琅琊山风景区读书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8天的学习中,通过专家授课辅导、领导上党课、专题研讨、个人自学、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和朗诵比赛等方式,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国史教育、一次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一次牢记使命的思想激荡。

严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停顿;要始终坚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始终坚持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下半年的工作主线,纵深推进,落细落实,保持学习劲头不松懈、脚步不停歇,在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提振精神状态、展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