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琅管委联合共建社区开展文明祭扫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31 16:32    作者:琅管会创城办阮雪峰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图为:志愿者们在滁州市琅琊山公墓入口管控现场开展文明祭扫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广泛引导市民群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网络祭祀、文明祭扫,市琅管委联合琅琊区古道社区、南谯区徐岗社区,于3月31日上午在滁州市琅琊山公墓入口管控现场,共同开展“移风易俗迎清明,网上祭祀新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图为:志愿者们向市民群众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及网上祭扫操作指南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市民群众发放《滁州市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滁州市2020年清明节网上祭祀操作指南》《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则》等宣传资料,劝导大家移风易俗、健康祭祀。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市民群众如何使用“皖事通APP”开展网上祭祀进行了现场指导。


图为:志愿者们现场指导市民群众使用“皖事通APP”网上祭祀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扫新风尚,避免因集中祭祀祭扫活动引发的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巩固滁州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