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管委执法局对景区内乱采挖行为予以罚款

发布日期:2020-04-02 17:24    作者:琅管会执法局张后全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4月2日,琅管委执法局依法对琅琊山风景区内一起采挖药材行为进行了处罚,对采挖当事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同时按照《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相关规定,处五十元罚款。

4月2日中午,执法人员在巡查至野芳园大草坪时,发现大草坪对面山上有人,怀疑是采挖野菜,便叫山上的人下来接受调查。当事人下来后谎称去山上看看,没发现其手上拿有野菜及工具,但其身后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执法人员让其打开背包后发现,包里有一大袋蒲公英,随即执法人员对采挖的蒲公英予以没收,并对当事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其宣传了《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相关规定,当事人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按照《条例》规定当场对当事人作出罚款伍十元的行政处罚。

我局将会继续严格按照《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相关规定,对在风景区范围内采挖、破坏绿植的行为进行相应的处罚,让景区立法落到实处,有效保护好琅琊山风景区的生态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