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管委执法局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建设巡查拆除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2 17:25    作者:琅管会执法局王丽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建设管理工作,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建设行为,自2月24日全市复产复工以来,琅管委执法局加强琅琊山风景区、旅游区内的违法建设巡查、巡控及拆除工作,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巡查里程约2000公里,拆除违法建设12户,面积约4798平方米。

加强巡查,严控增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违法建设巡查巡控工作出现了长达一个月的“空档期”。自复工以来,琅管委执法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强辖区内违法建设的巡查工作,执法人员对辖区实行拉网式巡查,加大巡查频次、深化巡查深度、拓宽巡查广度,确保实现巡查全覆盖。同时对无视疫情防控令,偷建、抢建的新增违法建设予以拆除,严格控制新增建设,共拆除新增违法建设396平方米。

积极约谈,消化存量。在做好严控新增违法建设的同时,琅管委执法局积极约谈辖区内超期临时建设、历史遗留违法建设户主,督促户主自拆或助拆,共消化4390平方米存量违法建设。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建设的巡查力度,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做到“严控增量、消化存量”。同时也希望市民群众能支持城市管理工作,不要在疫情期间抱有侥幸心理,偷建、抢建,最终只能是徒劳,“竹篮打水一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