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化创建经验 确保首创全胜

-市琅管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年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13 18:14    作者:琅管委创城办阮雪峰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2020年滁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12日上午,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明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年动员大会,研究部署全委创建工作。琅琊山风景区纪工委书记梁万余,琅琊山管委会副主任张斌、李斌,琅琊山管委会副调研员杨国龙,琅琊山管委会行政执法局局长王千兵,委属相关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委创建各工作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琅琊山管委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通过了《滁州市琅琊山管委会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年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

严明指出,两年来滁州市文明城市创建成绩有目共睹,创建工作不仅是城市管理的需要,也是家庭生活的需要,事关全市人民所需所盼。今年,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决胜决战之际,全委上下要凝聚共识、迎难而上,咬紧牙关、绝不松劲,确保打赢这场总攻决胜战。

严明要求,相关工作组要加强景区景点、公园广场、包保社区等创建工作,并完善全委创建工作督查问责机制。琅琊山风景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相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与5A创建细则标准相结合,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两个创建标准贯穿到日常管理中,以创促创、实现“双创”,将琅琊山打造成生态之山、养生之山、运动之山、快乐之山。

严明强调,一是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涉及实地考察的工作组要立即行动起来、主动对照标准、主动开展排查,排查要细致如“过筛子”,把所有问题全部“筛选”一遍。二是要不推不拖,主动整改。各工作组要把市创建办以往督查问题作为重点,固化经验、自我加压、相互补台,建立常态化自查整改和周总结调度机制,全面补缺补差,全面攻坚突围。三是要不折不扣,全力以赴。各工作组、委属各部门要坚持对照标准、坚持高于标准,严格履行创建职责,抓紧抓早部署落实,不留盲点、不留遗憾。四是要不讲情面,严肃问责。委创建督查问责组要对照创建标准,开展督查考核,对工作中推诿、扯皮,慢作为、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重要检查中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严肃处理,确保首创全胜。

会议还研究了环琅琊山景观道建设、亭园入口环境整治、南天门绿化提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