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琅管委联合有关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3 15:31    作者:琅管委创城办阮雪峰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市琅管委以“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为引领,在2020年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联合市委政法委、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民革滁州市委会、古道社区等单位,围绕“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的主题,于6月23日上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在医务志愿者现场宣讲“公筷公勺”知识中拉开帷幕。随后,志愿者们主动做了手部消毒,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包粽子、做香囊等活动。不到一个小时,一个个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一个个寄托着抗“疫”必胜美好期盼的香囊也制作完工。


最后,大家将粽子、香囊及慰问品全部送到了社区孤寡高龄老人、困难群众、特困党员和自闭症儿童家庭手中。


本次活动旨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力普及端午节知识,不断提升我市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谱写美丽滁州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文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