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问题导向 提升管理水平

——市琅管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7-27 15:33    作者:琅管委办公室吝童妹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7月24日上午,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明主持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琅管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委属各科室处局、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严明要求各部门在汇报中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汇报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在听取各部门负责人关于上半年工作问题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后,相关分管领导作了补充发言,最后严明对各部门工作情况一一作了点评,对存在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法和建议,为各部门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严明要求,一是5A创建工作要做细做实。景区要对照5A创建国家标准,完善软硬件建设,强化智慧景区建设,重点加强物业管理、停车场管理、票务升级等工作。二是完善景区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对接移动、电信运营商,加快推进景区信号薄弱区域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网络通讯畅通。三是探索旅游观光车合理运营方式。积极寻找合作方,解决南部片区和东部片区间的旅游交通问题。四是重点做好国庆系列宣传营销工作。琅琊山旅游公司要尽快完善市场营销宣传方案,受疫情影响,景区收入比往年同期锐减,琅琊山旅游公司要做好景区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开源节流,加强管理,开展多种形式的市场营销活动,争取客源市场,增加景区收入,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五是加强员工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工作。六是加快推进环琅琊山景观道等项目建设。利用雨季检测路面积水和道路排水问题,抓好整改,争取览山路至飞越丛林段8月份完工,琅琊山旅游公司要同步做好导览标识工作。

最后,严明强调,当前是琅琊山风景区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各部门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形成例会制度,分管领导至少半个月调度一次,主要领导至少一个月听取一次汇报,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