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琅管委联合有关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5 16:18    作者:琅管委创城办阮雪峰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和鼓励特扶家庭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市琅琊山管委会于2020年8月25日上午,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国家安全局、滁州实验中学、琅琊区卫健委、琅琊区计生协、琅琊山国土规划技术服务中心、琅琊区琅琊街道古道社区等单位,围绕“暖心记忆·爱在七夕”,共同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来自古道社区已共同生活了30周年以上的50对特扶家庭代表在相互表达爱意、写下生活寄语后;由主持人引导,现场向对方鼓励、表白,并进行才艺表演。与此同时,市琅琊山管委会志愿者向现场展示才艺的家庭赠送含有《滁州市民文明手册》、滁州文明16条2.0版宣传折页等创建资料的消暑慰问品,向大家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旨在以“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为契机,深化全委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建立健全辖区特扶家庭长效帮扶机制,促进新时代特扶家庭树立文明家庭观念,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增进大家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