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旅游 文明健康出行

—琅琊山多措并举打造文明旅游景区

发布日期:2020-10-04 08:50    作者:阮雪峰     来源: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图为:联合有关单位开展“国庆中秋旅游 文明健康出行”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为维护2020年琅琊山风景区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旅游市场秩序,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旅游环境,市琅琊山管委会以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为引领,积极开展各类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文明旅游景区。

图为:党员志愿者在无障碍电梯处帮扶引导游客通行

假日期间,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琅琊区古道社区、南谯区徐岗社区,围绕“国庆中秋旅游 文明健康出行”,在景区各入口和景点向广大游客发放《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滁州市民文明手册》《滁州文明16条》2.0版等宣传资料,并组织志愿者开展咨询引导、秩序维护、帮扶救助等志愿服务,安排文明劝导员协助市属媒体对不戴口罩、践踏草坪、攀爬景观、卧躺座椅等游客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以此来推动景区文明旅游,倡导文明旅游新时尚。

图为:文明劝导员对游客卧躺座椅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

假日期间,琅琊山风景区文明旅游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切实提高了景区的服务质量和广大游客的文明素质,他们的辛勤付出俨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景区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