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景区 节日更精彩

—市有关单位联合举办2020年国庆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4 21:25     来源: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融合发展,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琅琊山管委会等单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于琅琊山风景区醉翁亭景区共同举办2020年“非遗进景区”滁州市国庆专场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我市各地非遗传承人,通过展示和推广非遗产品,为凤画、艾草制品、滁菊、雪片糕等非遗传统技艺制品代言,让更多游客亲近非遗、爱上非遗,活动使非遗产品在另辟销路的同时,也为景区带来了人气。

与此同时,活动还安排了凤阳花鼓、凉亭锣鼓、全椒民歌等具有滁州地域浓厚特色的非遗项目集中展演,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到我市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市琅琊山管委会积极打造“跟着非遗游景区”品牌,不断通过研学旅行、非遗产品展示等举措,让滁州美景、历史、文化交相辉映,为我市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新的引擎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