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风景区广泛开展假日期间游客不文明行为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07 09:14     来源: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深入推进滁州市文明旅游体系建设,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琅琊山风景区多措举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广泛开展游客不文明行为整治工作。

图为:文明旅游志愿者在《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前,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制定工作方案。节前,市琅琊山管委会下发《关于加强2020年琅琊山管委会“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和不文明行为劝导工作的通知》,在景区各主要入口、景点安排文明旅游志愿者、文明劝导员开展相关工作。

图为:文明旅游志愿者在醉翁亭广场与家长一起引导孩子将垃圾扔在垃圾桶内

坚持正面引导。充分利用户外大屏、宣传标牌、公益小品、仿古道旗等多种载体,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及各类文明旅游公益宣传300余处,并发挥窗口平台优势,开展主题为“国庆中秋旅游 文明健康出行”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向游客广泛倡导文明旅游。

图为:文明劝导员对游客践踏草坪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强化反面曝光。积极配合市文化和旅游局及滁州广播电视台、滁州日报社等媒体,在景区入口广场、绿化草坪、经典景观等不文明行为易发区域,安排文明劝导员,对游客不文明行为一边开展劝导,一边聚焦曝光,以此来通过新闻媒介监督约束游客不文明行为,力争将不文明行为扼杀在摇篮里。

图为:文明劝导员对游客攀爬景观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假日期间,琅琊山风景区虽然还存在着少数践踏草坪、卧躺座椅、攀折花木、攀爬景观等游客不文明行为,但在文明旅游志愿者和文明劝导员的共同努力下,游客文明旅游意识逐渐增强,不文明行为较往年有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