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度防控疫情,全方位提供服务

发布日期:2020-10-07 21:59    作者:李德菊     来源: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中秋、国庆双节叠加的长假,游客出行人数呈上升趋势。琅琊山景区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严格落实“预约、限量、错峰”要求,做好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戴口罩、一米线、推荐扫码购票等疫情防控工作。

景区采取智慧系统管控,依托游客流量大数据统计应用分析平台,实时监测景区各景点的游客流量,分时段限流,进行提醒、疏导。

除了一台持续工作的红外线测温仪,在游客中心门前安排数名工作人员也手持高音喇叭,反复提醒游客提前备好健康码、预约码,并协助、指导部分游客现场获取预约码。游客们表示:“虽然要费些周折才能进入景区,但这也是为了游客的安全着想,景区在这方面做得挺好。”

同时游客中心对公共区域扶手、坐椅、排队区等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做好相应记录,还积极调动旅游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在各处开展志愿服务,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咨询服务、人流疏导、突发事件处置等开展工作。

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游客接待服务工作,让五湖四海的游客朋友游得舒心,玩得放心。把景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景区服务等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