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管委“两强化”限制养犬出成效

发布日期:2020-10-29 15:35    作者:琅管委执法局鲍远金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强化宣传引导。一是根据滁城限制养犬管理规定,在琅琊古道、野芳路、观景路、镜园、龙池花园、祥生艺境山城等区域,每月至少进行三次以上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做好“点”上宣传和管理;二是联合龙池花园、三盛·颐景御园和祥生·艺境山城物业公司给小区居民派发《致养犬居民的公开信》,做好“线”上宣传,耐心向居民宣传普及文明养犬规定,倡导居民及时进行养犬登记,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和体检,外出遛犬务必栓绳,避免近距离接触老人和小孩,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三是通过景区网站、微信、展板、横幅等多种形式做好“面”上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依法、文明、科学”养犬。

强化执法整治。采取“边宣传、边劝导、边收容、边处罚”的方式积极开展限制养犬整治。对辖区周边小区及醉翁亭片区、镜园、花博园的流浪犬及群众反映较大的扰民犬只进行巡查摸排,制作捕犬网、笼,收容流浪犬、无主犬。对巡查中发现的遛狗不栓绳、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劝导和规范。并依据《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十九条对犬主人依法予以罚款。

2020年至今强制收容流浪犬72条,处罚24起。通过持续开展文明养犬整治行动,辖区内不文明养犬行为、流浪犬数量明显减少。2020年琅管委在滁州市城管限犬考核中每月均为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