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琅管委联合有关单位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08:34    作者:琅管委创城办阮雪峰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烟草危害健康知识水平,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市琅管委于2021年5月31日,联合琅琊区古道社区、南谯区徐岗社区等,围绕“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的主题,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窗口平台宣传作用,在琅琊山风景区北大门游客服务中心入口,结合文明旅游宣传,向市民游客发放《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条例》《滁州市民文明手册》《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等资料,宣传解读吸烟和二手烟暴露的流行现状及危害健康的证据,着重普及电子烟对健康产生的危害知识,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非吸烟者勇于拒绝二手烟。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公众自觉控烟,推动“不让别人吸二手烟是一种高尚社会道德的具体体现”成为社会公序良俗,倡导共建共享无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