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景区召开5A创建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8-25 11:51    作者:琅琊山旅游公司周旭静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根据创建5A级旅游景区细则一“环境质量与服务质量”评分任务分解要求,为增强员工的服务意识和接待能力,切实提高景区的服务质量,2021年8月24日下午,琅琊山景区召开了创建5A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培训会,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ACI国际注册礼仪培训师王咏专题授课。风景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徐九平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5A创建工作攻坚年,全体员工务必要高度重视,在注重对硬环境打造的同时,也要注重对软环境的提升,要软硬兼施。要通过培训来提高景区从业人员文明素养,提高游客服务满意度,提高景区旅游服务质量。徐九平要求:一是要静心认真听课,和讲师零距离互动,做到真学、学懂、能用;二是要学有所悟,结合各自的工作,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从思想上引领自己的实际行动,知行合一;三是学以致用,要重视服务质量的提升,不断增强团队意识,做到爱岗敬业,协力落实好创建各项工作。



培训会上,王咏老师专题授课《服务礼仪与沟通》。通过和员工的互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教育引导员工掌握“尊重人”是讲礼仪的核心,热情、微笑体的言谈举止是提升服务质量的关键;通过讲授熟悉仪容仪表、言行举止和沟通交往礼仪常识,让员工懂得细节的把握,即尊重了自己、也尊重对方,从而在工作中提高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和景区形象。根据培训工作安排,王咏老师随后和导游(讲解员)一行来到醉翁亭景区,就如何应不同群体的游客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培训,琅琊山旅游公司分管领导出席会议;游客服务中心、客运管理中心、南天门管理区、醉翁亭管理区、商贸公司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