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犬不“任性”,文明养犬别掉“链”

发布日期:2021-09-06 09:42    作者:琅管委执法局王丽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琅管委执法局采取“边宣传、边劝导、边收容、边处罚”的方式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自8月28日开展整治行动以来,共开展文明养犬宣传5次,劝导和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20余起,处罚携犬出户不栓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4起,收容流浪犬4条。



自8月28日起,琅管委执法局不间断在辖区内的野芳路、学院路、观景路、龙池花园小区、铜矿北村、矿山路、网红路、艺境山城小区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劝导市民携犬出户要栓绳、及时清理宠物粪便,同时对市民携犬出户不栓绳行为予以处罚,对无主犬和流浪犬进行收容。

通过文明养犬整治行动的开展,辖区内遛狗市民文明养犬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辖区内遛狗不栓绳现象得到显著改善。

下一步,琅管委执法局将继续加大文明养犬整治和处罚力度,严厉打击不文明养犬行为。也再次呼吁各位爱犬的主人,遛犬不“任性”,文明养犬别掉“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