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琅管委联合有关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6 09:19    作者:琅管委创城办阮雪峰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2021年9月15日晚,市琅琊山管委会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实验中学、琅琊区古道社区等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之“庆丰收·颂小康”主题活动。


随着夜幕降临,社区居民主动验证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活动现场。活动在合诵表演《醉翁亭记》中拉开序幕。社区文艺团队为大家献上了《最美的中国》《中秋之夜》《女儿情》等一批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古道居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活动期间,在主持人引导下,志愿者们为社区“平安家庭”“廉洁家庭”“最美家庭”及公益微创投“同乐人家”志愿服务项目小组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月饼礼盒,鼓励他们继续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传承优良家风。与此同时,现场互动环节还穿插了有关党史、文明创建、中秋习俗的知识问答。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