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授为全省A级景区服务质量提升“加油”

发布日期:2019-09-06 10:37    作者:琅琊山旅游公司余育国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9月3日,安徽省旅游协会景区分会组织召开的第二届理事会暨全省A级景区质量提升培训会在合肥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云波、安徽大学教授李东和、省旅游协会景区分会领导、理事会成员、全省近50家A级景区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旅游协会景区分会会长主持。


王云波副厅长首先从旅游的核心吸引物,旅游者产生游欲的动力源,旅游发展中最基本要素,旅游产业链的关键环节,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重要保证等五个方面向培训学员阐述了当前我省A级景区管理与服务工作普遍存在的旅游要素不全、服务品质和效益不高、文化内涵提炼不够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改进“开出药方”。李东和教授从新时代我国旅游业转型特征及其对景区发展的启示,全域旅游背景下景区发展面临的挑战,全域旅游发展路径在景区发展中的运用,全域旅游背景下的旅游发展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全域旅游对景区常态化服务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发展路径、解决办法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


通过培训参会学员充分认识到安徽旅游发展现状与全域旅游要素保障之间存在的差距,从解决景区特色、市场需求、游客来了干什么,如何留住游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我们坚信,景区发展只要始终坚持以游客为中心,以品质聚人气,以服务赢口碑,让远道而来的客人留下来、住下来、来了还想再来,将不再只是一句理想化的口号。琅琊山风景区也一直以此为目标,不断优化改革,不断砥砺奋进。


琅琊山旅游公司副总经理余育国和委5A创建办高山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