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景区疫情防控再部署 坚决筑牢源头管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1-05-20 09:20    作者:琅琊山旅游公司江凯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5月18日上午,市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委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我委坚持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的有效措施进行了再部署。


他强调,各级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对照学习会议上指出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他强调,各级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景区面向社会开放“大门”后疫情防控的长期和复杂性,要结合实际,认真梳理,精细化做好各项管控举措,多措并举,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管控防线;他强调,开放的景区要求各级单位更加团结协作、责任担当,严格重点风险区域人员的防控,旅游接待工作中要强化常态化管控措施,坚持日接待最大承载量的管理,持续推动实名预约制,要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安康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防范重点环节人群扎堆聚集,切实做到疫控可流调溯源。


根据会议安排,5月19日上午,市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斌牵头琅琊山行政执法局、管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科以及旅游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景区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对北门游客服务中心、醉翁亭管理区、琅琊寺景区入口等重点环节进行督查和调研,现场查看和体验了体温监测智能机器人、“游安徽”、“安康码”、小喇叭广播等物防落实情况,仔细听取了景区各单位负责同志的汇报。张斌指出,景区要持续“五一”劳动节假日旅游接待中取得的防控管理经验,认真贯彻落实好严明书记在会议上的指示和工作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确实保障游客以及景区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调研中,张斌还就景区入口处重点节点的景区志愿者和物业保安人员等人防安排情况进行了问询,并就应对游客未带“口罩”等问题提出了人性化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