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主任调研琅琊山景区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7 10:42    作者:5A创建办高山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8月6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市琅管委主任严明调研琅琊山景区迎接暗访检查准备情况,市琅管委副调研员刘南川、琅琊山旅游公司副总经理余育国以及琅琊山旅游公司景区管理部、综合管理部、导游部(游客中心)、醉翁亭片区、客运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物业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严明主任一行实地检查了游客中心停车场、北门游客中心、醉翁亭、同乐园等游客集中区域及主要景点,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情况、查找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最后,严明主任在同乐园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各部门汲取山西乔家大院被摘牌的深刻教训,高度重视暗访迎检工作,落实本次调研提出的部署要求。一是加大景区自查整改力度。琅琊山旅游公司和物业公司要结合5A创建要求,严格对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对景区进行全面排查,逐一解决存在问题,提升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二是建立景区工作情况月报制度。琅琊山旅游公司要在每月月初将上月景区管理运营情况、游客意见建议形成信息专报,报琅管委分管领导及主要负责人审阅。三是撰写琅琊山5A创建情况分析报告。琅琊山旅游公司及琅管委5A创建办要结合当前全国5A创建形势,形成琅琊山5A创建情况分析报告。四是定期推进景区环境卫生整治。景区管理部、物业公司在做好景区环境卫生日常保养的前提下,对沿路两边枯枝落叶要做到一周两次清扫、河道水面两边枯枝落叶要做到一周一次清理;林业环保科、琅琊山林场要定期对沿路、沿河道水面两侧树木进行排查,去除枯死树木,确保安全。五是认真做好景区绿化整治。琅琊山旅游公司要对接建设局,限定绿化公司在一个月内完成景区绿化整改,彻底解决大草坪、桂花林等处绿化问题。六是全面开展景区安全整治。建立督查、巡查、安全员三级安全巡视网络,景区内所有商户门点、所有景点均要设置安全员;物业公司要对原有安全警示牌和标识牌进行全面清洗,对让泉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要增补安全警示标志。


严明主任还对停车场车辆引导管理、景区内全面禁烟、琅琊山东部、南部片区智慧景区系统谋划等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