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垂钓,依法保护水生环境

发布日期:2020-05-06 11:29    作者:琅管委执法局袁维冰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琅琊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深秀湖景点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多年来琅琊山管委会始终把深秀湖水生资源的保护作为景区管理的重点,严厉禁止游泳、垂钓等破坏水资源平衡的行为。然而,总有部分人群不听劝阻,无视景区管理制度。


5月5日下午,琅管委执法局执法队员在景区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手中正拿着鱼竿悠闲的坐在深秀湖附近的一块空地上。执法队员立即拍照取证,收缴渔具后将当事人带至我局进行处理。根据《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的相关规定,依法对其作出了当场罚款伍拾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当事人也认识到自身行为的恶劣性,主动上缴罚款,并表示以后不会再犯类似错误。

违法垂钓不仅造成鱼类缺失,破坏水体生态平衡,同时钓鱼过程中遗留的垃圾也严重污染景区环境。琅管委执法局会坚决打击和杜绝此类行为,希望游客朋友们,能规范自身行为,爱护景区环境,保护一湖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