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风景区开出首张禁止倾倒建筑垃圾罚单

发布日期:2020-05-19 15:14    作者:琅管委执法局王丽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近日,琅琊山管委会开出首张禁止倾倒建筑垃圾罚单,依法对琅琊山风景区内木材库小区附近倾倒建筑垃圾行为进行了处罚,对倾倒建筑垃圾当事人赵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责令其对倾倒的垃圾予以清运,同时按照《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相关规定,处100元罚款。

日前,接市民举报“有人在琅琊山风景区木材库小区附近倾倒建筑渣土”,接举报后,琅管委行政执法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对现场涉嫌倾倒建筑垃圾车辆予以暂扣。并责令其对倾倒的建筑垃圾予以清运,恢复原状。在执法人员的督促下,当事人赵某某对其倾倒的建筑垃圾予以了清运。同时,为体现法律的严肃性,按照《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五)项、第三十六条第(三)项的规定,对当事人处100元罚款。

这是自《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条例》实施以来,琅琊山管委会开出的首张禁止倾倒建筑垃圾罚单。

下一步,我委将会继续严格按照《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相关规定,对在风景区范围内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让景区立法落到实处,同时有效保护好琅琊山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