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管委联合多部门对城西水库水源地两处砂石加工点进行整治

发布日期:2021-08-18 15:06    作者:琅管委王丽、方王文杰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近期琅管委组织相关人员对城西水库水源地内污染企业进行了再次摸排。通过排查发现位于城西水库水源地二级保护区的城西村、山林村境内有两处砂石加工点,非法从事砂石生产加工,场区内环境脏乱差及扬尘现象严重。



根据《安徽省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滁州市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琅管委多次会同相关部门安排执法人员上门约谈户主,宣传法律法规,告知法律后果,责令户主于8月16日前自行拆除生产设备并清理场地,逾期不自行拆除并清理的,将进行强制拆除。但该两户户主心存侥幸,未按要求进行整改。8月18日上午,琅琊山管委会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琅琊区政府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安排机械对两处生产点内的5台生产设备予以破坏性拆除。

下一步,琅管委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水源保护地内污染企业的巡查力度,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切实保护好滁城人的“大水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