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偷挖竹笋,依法予以处罚

发布日期:2019-05-08 16:42    作者:琅管委执法局袁维冰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春暖花开,琅琊山风景区人头攒动,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踏青游玩。不过这美丽的春色却被部分人偷偷“惦记”。

昨日下午,景区工作人员在东门观景路区域,发现一名女性偷偷躲在竹林深处正在盗挖竹笋,身旁的塑料袋里已经装了满满一袋竹笋,工作人员立即通知琅管委执法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将其带至景区警务室处理。

经查,该名女性承认盗挖事实,由于其是首次违法,并且认错态度较好,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调查。根据《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琅管委执法局依法给予50元罚款,并对其进行身份登记,没收盗采的竹笋。

景区内的竹笋数量有限,肆意盗采,将直接影响竹林整体生长态势。在此提醒大家,景区内花草树木,严禁盗采,游玩时请文明自律,切莫为了私欲而破坏良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