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管委召开防溺水暨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1 10:00    作者:琅管委应急科张英好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6月19日下午,琅管委召开防溺水暨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琅琊山旅游发展公司,琅琊山国有林场,琅琊山行政执法局,琅琊山景区国土规划技术中心及委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和各景点负责人参加会议,管委会总工程师徐九平主持会议并对夏季防溺水等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滁州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及市政府副市长苏虹召开的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会议要求。安排部署了琅管委防溺水工作及安全生产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认识防溺水安全的严峻形势,增强防溺水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各部门和科室一要严格落实措施,制定防溺水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在梅雨汛期来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迅速行动起来,把管理范围内水体水域水深搞清楚,除加强对核心景区内深秀湖、醉翁潭和太仆寺等水域重点巡视检查外,花博园和镜园、林场范围内水域也要加强管理,确保水域安全。

二要强化部门联动,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主体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周密部署安排、全面开展高温汛期安全生产自查,委应急科要全覆盖压实监管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做好迎接上级部门安全检查,为5A创建工作做好安全保障。

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开展防溺水安全警示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旅游公司景区管理部、琅琊山国有林场在景区和林场重点区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按照苏虹副市长要求严格做好防溺水各项安全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