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景区绿园物业召开5A创建环境卫生质量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10:07    作者:物业公司杜鹃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5A创建中的景区环境卫生保洁服务质量,加强景区环境卫生工作的秩序化、规范化管理,夯实常态化管理服务能力,6月22日下午,绿园物业公司总公司特派专业人员来景区指导并召开景区创建环境卫生质量提升培训会。琅琊山绿园物业分公司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北门停车场管理区、南天门管理区、醉翁亭管理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公司委派专业人员对标对表,重点就景区常态化管理中的环境卫生和垃圾管理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课。针对游览场所无污水、无污物、无异味,环境整洁有序等细节,对保洁知识、保洁流程、不同路段保洁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保洁工具使用和流动清扫注意事项以及垃圾的清运进行了重点说明。同时对旅游厕所、游客休憩区域等重点场所的环卫保洁、消杀工作以及流动清扫频次作了进一步强调。

就保洁服务质量,专员要求,一要在实际工作中互学互助,做到学会、学懂、能用、善用;二要学有所悟,结合各自的工作,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从思想上引领自己的实际行动,知行合一;三要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团队意识,做到爱岗敬业,要重视服务质量的提升,营造优美的琅琊山旅游环境,协力落实好创建各项工作。

参训人员表示,总公司专员通过和员工的互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除提高保洁人员专业知识外,更让员工懂得了对细节的把握,懂得了“尊重人”是讲礼仪的核心,热情、微笑得体的言谈举止是提升服务质量的关键,也是从事旅游行业服务“以人为本”的宗旨所在,从而在工作中提高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和景区形象。

会后,根据培训工作安排,总公司特派专员和保洁员一行到景区现场路段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