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对照5A景区管理标准不断提升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2-07-05 14:53    作者:5A创建办高山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2022年7月1日,受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琅管委主任严明委托,琅琊山风景区总工程师徐九平带领旅游公司、委5A创建办现场检查景区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情况,与一线工作人员、属地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景区管理服务提升座谈会上,徐九平就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指示,景区管理部、游客中心及醉翁亭管理片区负责人朱帮文、王谦等分别就当前工作情况、存在困难进行了汇报和表态发言。琅琊山旅游公司副总经理余育国、鲁健、江凯和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徐九平对近期琅琊山景区一线员工辛苦努力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琅琊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当前首要任务,希望旅游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克服疫情影响,常态化对照5A景区管理标准,不断提升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

徐九平强调,一要严格对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常态化做好景区管理服务工作。委5A创建办要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景区管理部、各景点、片区和物业公司要切实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安保和设施设备自查力度,不断过细,不留死角;旅游公司一线服务人员要着装整齐、热情服务,一如既往地提供“细致、周到、人性化”的服务;各类经营性项目和网点要做好门前卫生和秩序维护。同时,暑热天气,旅游公司和物业公司要注意做好景区水面“防溺水”工作,调节安排好员工班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不断挖掘景区亮点,提升景区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营销中心要根据市场反馈和琅琊山文化特色,不断丰富景区演艺内容,同时通过线上营销宣传,突出景区主题文化,加强景区活动开发;财务融资部、商贸公司要抓好商贸服务质量,围绕茶社休闲喝茶、观湖小店爬山补给、品牌连锁快餐等打造深秀湖中途休闲餐饮节点,强化南天门、东门商贸点,调整白鹭山庄网点,提升景区二次消费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