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 琅琊山景区物业开展迎国庆环卫保洁和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17:52    作者:琅琊山旅游公司杨静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持续维护琅琊山景区生态环境,提升保洁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增强环境卫生管理能力,引导保洁人员更好地为琅琊山5A创建服务,国庆佳节来临之际,琅琊山景区绿园物业负责人组织开展了环卫保洁和安全工作培训会。

培训指出,景区的环境卫生是反映景区形象的“一扇窗”,是景区品质、口碑重要的“一张名片”,直观的影响到每一位游客对景区的印象和评价;环境卫生问题的关键即保洁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随后,公司负责人针对不同的包保路段、区域以及旅游厕所的保洁分工、保洁内容和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要求每位保洁人员围绕保洁职责、流程等方面,熟悉和掌握环境卫生日常管理的规范和标准;要求做到卫生不留死角,清扫不留空白,空间不论上下,垃圾(处理)不留隔夜;要重点加强旅游厕所在绿化、美化、亮化以及配套服务设施设备方面的动态巡查和保洁;要主动担起不文明旅游劝导员工作,为建设和谐美丽的景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景区绿园物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预防蜱虫,马蜂叮咬;在上、下班期间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正确佩戴头盔,严禁逆行,闯红灯;工作期间严格遵守员工安全培训操作流程,尤其保洁河沟卫生时注意脚下防滑,注意自身安全,防止摔伤;国庆假期期间,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严禁私拉电线,使用煤气灶等行为。

会后,根据培训工作安排,各管理区负责人集中对景区存在安全隐患区域进行排查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