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在琅琊山景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09:38    作者:琅琊山旅游公司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近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亭城飞燕”旅游专业的学生在琅琊山景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同学们是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景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景区对学生进行了岗前培训。


活动中,同学们穿上了志愿者的红马甲、佩戴起文明劝导红袖章,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踩踏草坪、乱摘花草、翻越栏杆等不旅游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劝导,在遇到乱停乱放时及时将其挪至固定摆放点摆放整齐,对在景区挖野菜、春笋等行为进行纠正劝导,并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彩页,宣传创建5A级旅游景区和文明旅游的重要意义,呼吁广大游客文明出游,争当文明旅游践行者、倡导者和宣传者。


连绵的春雨为室外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景区为同学们配备了雨衣雨伞,并对一些很快进入岗位角色、具备主动服务意识、服务态度好、服务能力强的同学给予了充分肯定,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服务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