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风景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8 09:11    作者:琅管委政治处张玥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11月16日,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党工委书记严明主持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读、细读《公报》全文,深刻理解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中汲取智慧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要让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忠诚核心成为琅琊山风景区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风景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若干举措》、《关于印发<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宣读了许荣俊、沈国祥、吴保泉、刘岱宝等人的忏悔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白衣圣洁 岂容蒙尘》,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亲情账、经济账、自由账、名誉账,时刻守牢底线、远离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


严明就琅琊山风景名胜区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净化政治生态、严肃政治生活、抓好意识形态;要标本兼治反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织密不能腐的制度体系、打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长蔓延;要健全机制强监督,不断增强治理效能;要强化责任促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严明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紧扣我市“5688”奋斗目标和“五五愿景”,聚力风景区5A创建,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之后,风景区纪工委书记梁万余同志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题为《四书五经的为政清廉思想及给我们的启示》的廉政党课。

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县处级干部、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支部委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