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毛泽东诗词故事讲中国革命史

发布日期:2021-11-30 17:13    作者:琅琊山旅游公司黄龙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11月26日下午,琅琊山景区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风景区纪工委书记梁万余以《品读毛泽东诗词 学习中国革命史》为题,以故事形式上了一堂生动党课。景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


在授课过程中,梁万余通过分析毛泽东《沁园春·长沙》《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沁园春·雪》等29篇不同历史时期创作的诗词,以诗词为点,以点带面,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回顾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与建设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诗有史,词亦有史,通过学习,让在座的党员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启发。

梁万余表示,毛泽东诗词伴着金戈铁马,演绎着气势恢宏的中国革命史,以文品人,以诗读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他号召景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领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史的精神引领和思想启迪作用,在新时代不断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课后,景区党支部还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党章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