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7 10:16    作者:宣传部     来源:滁州市直先锋网     阅读: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六亮”行动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市直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4月22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推进会。工委书记杨洲出席并讲话,副书记厉洪武主持会议,市直30家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听取了市委办等7家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展“六亮”行动情况的汇报,总结交流了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

会议指出,市直单位党组织对“六亮"行动整体上思想重视、认真组织、落实措施、积极推进,但综合近期掌握的情况来看,目前开展进度还不够均衡,成效还不够显著,氛围还不够浓厚。为此,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对标任务要求,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把"六亮"行动抓出声势,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认识上聚焦用力。市直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六亮”行动是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是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加强调度指导,切实抓出成效。

要抓关键补短板,在达标结合上聚焦用力。市直单位党组织要坚持全面推进、问题导向、统筹结合、提升质量,为全市基层党组织作出榜样。要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中心工作和服务大局中贡献先锋力量。要把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党组织奋战一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作为落实“六亮”行动的生动实践,加强宣传,发挥示范。

要加强组织领导,在示范引领上聚焦用力。市直单位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对“六亮"行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抓深抓实。工委还将适时开展督促检查和调度推进,并把工作开展情况纳入今年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年度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好媒体媒介,提升宣传效果,营造浓厚氛围;要注重培育典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