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风景区召开2022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3 08:04    作者:琅管委政治处张玥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5月19日,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了郑栅洁同志在滁州调研时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于5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在集中讨论交流阶段,各党工委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琅琊山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展开了研讨,就琅琊山风景区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进行了分析研判。党工委书记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更好地发挥青年一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青春力量。要持之以恒地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各党支部、党小组要坚持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郑栅洁在调研时寄望滁州要奋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干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好业绩,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滁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郑栅洁在滁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加快琅琊山风景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砥砺奋进、笃行不怠,为滁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底线红线。端午佳节将至,党员干部要带头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减少聚集,健康过节;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勤俭节约,简朴过节,坚决摒弃在婚丧喜庆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陋习。

学习结束后,会议部署了琅琊山风景区基层党组织“六亮”行动,并就当前的党建工作、疫情防控、5A创建、信访维稳和项目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县处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各科室处局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