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风景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9 08:36    作者:琅管委政治处王静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6月7日,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明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和《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的通知》和《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纪要》等文件精神。

会议通报了琅琊山风景区2021年度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传达讨论了《中共琅琊山风景名胜区工作委员会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研究分析了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会议就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开展了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据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始终坚持把“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重要思想,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要绷紧纪律这条线,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推动“六亮”行动在琅琊山风景区有效落实,促进各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活动制度化、阵地标准化、服务常态化”。

会议认为,郑栅洁书记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态度坚决、导向明确、要求严格,我们要从讲政治高度,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要做到真心真情,真正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要把握“亲”“清”有度的界限,做到知敬畏守底线,筑牢修身正己的防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持之以恒改作风、正作风,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把纠正“四风”往实里抓、往深里做。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养成凡事往细里想的习惯,把方方面面的事情想得周全、问得清楚、办得踏实。要带头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对配偶子女等亲属严格教育、严格约束,修身齐家、公私分明,真正做到不越道德的“底线”、不碰纪律的“红线”、不触国法的“高压线”。

会议最后强调,要警钟长鸣、加强自省,加强内部监督,发挥纪工委的监督作用,不断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监督机制。要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机关选人用人、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方面制度,切实打造清正廉洁琅琊山。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干部党性教育、思想教育、纪法教育,深化清廉文化建设,真正打牢干部思想政治基础。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各项工作。

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县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各科室(处局)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