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国有林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14:44    作者:琅琊山林场汪本鸿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琅琊山国有林场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分子赴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开展“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是1940年3月中国共产党在自来桥镇建立的皖东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是明光市仅存的一处较为完整的革命历史旧址,是市直工委公布的第一批党支部主题党日基地之一。


在纪念馆的石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洗礼、传承红色基因。随后,大家参观了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及新建纪念馆,瞻仰了汪道涵先生塑像,聆听了汪道涵的生平事迹。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带着历史沧桑的实物和一个个场景复原再现的雕像前,党员们驻足认真观看,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参观展厅丰富详实、珍贵感人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上的洗礼,也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补钙”。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不忘入党时的初衷,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林场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