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7 16:54    作者:政治处秦驰     来源: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12月26日上午,琅琊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党工委书记严明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部分篇章;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琅琊山风景名胜区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和廉洁自律等情况,讨论分析了琅琊山风景名胜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并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以及建章立制情况。会议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刻不能停》。

会议指出,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严肃问题查处,形成强有力震慑,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结合问题整改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提高制度执行力。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忠诚履职尽责,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创建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长三角康养旅游目的地以及其他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三要认真分析研究,查找问题症结,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多对照法纪规定要求找不足,多在责任落实上找差距。四要坚持多措并举,综合立体推进,在严格监督执纪、加强制度建设、筑牢思想防线等多方面下好功夫、综合发力、立体推进,努力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山水秀美的琅琊山自然生态高质量发展。

琅琊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委员、副县级干部、机关副科及以上干部,支部委员、建设局所有人员、各单位财务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