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率队督导检查花博园、镜园等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11:31    作者:琅管委创城办阮雪峰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专题调度会暨市文明委(扩大)会议部署,全面掀起全委“大干一个月、提升满意度”创建热潮,10月14日下午,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明率队深入滁州花博园、镜园、太仆寺(丰乐亭)景区、长城影视城(外围)等实地督导检查相关文明创建工作,委执法局、委办公室、建设局、创城办、琅琊山国土规划技术服务中心、琅琊山旅游公司等参加检查,琅琊山风景区纪工委全程督导。

在长城影视城,针对景区外围需要加快整改的各类问题,在听取责任部门汇报、明确土地权属后,严明现场调度、现场交办,他表示,文明城市创建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在对标对表履行属地整改的同时,也要将排查出的其他问题,按照行业主管、属地管理等及时上报市相关部门,确保各类问题及时发现、全面解决。

在滁州花博园,针对正在开展的绿化提升专项整治工作,在仔细查看现场、详细了解进度后,严明从绿化布局、花卉品种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园区物业部门提前准备管养工作。他强调,既要加快推进整治,落实好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又要确保整治成效,做到全面提标提升,同时,更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与市文旅公司的移交工作。

在镜园公园,针对设施损毁、绿化缺失、绿植枯死等项目移交、施工遗留问题,严明要求,园区接收整治工作组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全面开展排查整改,风景区纪工委负责督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在太仆寺(丰乐亭)景区,严明全程步行,深入景区周边、停车场,认真查看了停车位、隔离桩、管理用房及院内环境等,对路面修复、乱堆杂物、绿化缺失等现场安排整改部门、明确整改时限。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属地主体责任,主动对接职能部门、经营业主,加强常态化创建,提升精细化管理,确保整治成效保持长效。

督导检查结束后,严明强调,景区的文明创建要以提升市民游客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为主线,全委上下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宗旨,沉下身子、扛起责任,将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转化为常态长效工作目标,为滁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最大贡献。督导检查中,严明还就推进琅琊山东门至南天门班车、停车费年卡办理等工作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