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文明旅游 绿色健康出行

市琅琊山管委会开展假日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4 08:50    作者:琅管委创城办阮雪峰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图为:志愿者在景区主入口开展假日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

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大力营造琅琊山风景区假日文明旅游良好氛围,倡导绿色出行、健康旅游,2022年元旦假期,市琅琊山管委会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琅琊区古道社区、南谯区徐岗社区等单位共同开展假日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景区文明引导员在入口外引导游客查验健康码,提醒大家主动戴口罩

随着连日来的晴朗天气,假期前来景区游玩的游客不断增多。志愿者们在北门主入口,围绕“元旦文明旅游 绿色健康出行”的主题,向市民游客发放《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滁州市民公约》《滁州文明16条》(2.0版)等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引导大家自觉文明旅游。与此同时,游客高峰时段,志愿者们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防控要求,向市民游客现场呼吁错峰旅游,并引导大家查验健康码,提醒大家主动戴口罩。


图为:文明劝导员对踩踏草坪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

元旦假期,分布在各景点、各驿站等游客聚集区域的志愿者还结合岗位,主动开展秩序维护、帮扶帮助、不文明行为劝导等活动,及时劝导和制止踩踏草坪、攀爬景观、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让景区每一处文明旅游的点滴之美汇聚成假日里别样的文明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