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端午 健康同行

-市琅琊山管委会扎实开展假日文明旅游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5 08:51    作者:琅管委创城办阮雪峰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文明素养,营造文明、安全、诚信、健康的旅游氛围,市琅琊山管委会于2022年端午节假期,通过多项举措,扎实开展假日文明旅游工作。


图为:志愿者在景区北门入口围绕主题开展假日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假日期间,市琅琊山管委会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琅琊区古道社区、南谯区徐岗社区等,组织志愿者,围绕“文明端午 健康同行”的主题,在景区北门入口共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游客发放《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滁州市民文明手册》《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等宣传资料及印制有《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滁州文明16条2.0版》内容的环保手提袋,广泛引导文明旅游,倡导健康旅游。


图为:文明旅游志愿者引导游客主动排队、扫码入园,文明游园

与此同时,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的志愿者和文明劝导员,在各游客聚集区域,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提醒大家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扫码入园、文明游园,并对吸烟、卧躺座椅、攀折花木、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阻。


图为:文明劝导员对践踏草坪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

假日期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擦亮景区文明之窗,让文明出游成为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