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醉翁亭文化园为全国部分在皖疗养的革命功臣模范开展双拥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14:28    作者:琅琊山旅游公司江凯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金秋的10月,琅琊山丹桂飘香,琅琊山景区根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开展第四期全国部分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安排,于21日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在皖疗养的革命功臣、模范到琅琊山醉翁亭文化园参观学习。


琅琊山风景区作为滁州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六大主题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全国文明单位,景区在本次开展双拥服务活动中,结合第三期全国部分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安排经验,紧扣“醉翁之意 山水琅琊”主题,主动对接服务,安排参观线路,精心组织导游力量,安排保障车辆,引导游览秩序,最终确定了以醉翁亭文化园为主题的特色文化精品线路,包括醉翁亭景区、同乐园欧阳修纪念馆、丰乐亭景区、南京太仆寺衙署等,其中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琅琊山摩崖石刻和碑刻),2处省级文物保单位(醉翁亭、丰乐亭)。该线路主要分布在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滁州江淮岭脊线的环琅琊山景观道东线上,沿线人文历史文化渊源流长,自然景观“四时之景不同”,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0%,享有“中国森林氧吧”之美誉。该线路的安排能让功臣模范在皖疗养期间充分感受到祖国山河的壮美,感受“醉美滁州 亭好滁州”在推进改革发展建设中,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琅琊山文旅融合发展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人民共享所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