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联防联控 筑牢生态资源安全

——琅琊山国家森林公园毗邻地区森林防灭火联防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9 16:38    作者:琅管委应急科黄广安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11月26日上午,琅琊山国家森林公园毗邻地区森林防灭火联防工作会议在琅管委召开,会议由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明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圣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经开区管委会、琅琊区、南谯区、全椒县、市森林公安分局以及毗邻地区各乡镇、办事处负责同志,驻山单位和琅管委相关科室、二级机构、景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琅管委2020年至2021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森林火险形势,通过了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琅琊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严明分别与琅琊山国有林场、景区及住山单位等签订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上,市经开区管委会、琅琊区、南谯区、全椒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林业局副局长史宇对防灭火工作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加强防火码的应用,应用大数据和现代科技去保障防火安全,二是抓好防火隐患排查,把火灾控制在萌芽之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护好森林资源。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制度,做好林下枯枝落叶、林区四边清理工作和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的落实。


罗圣权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上来,切实保障好琅琊山森林生态旅游资源安全,确保琅琊山景区创5A首创成功。二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从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值班值守、紧抓隐患排查等四个方面做好具体工作。三要明察暗访,检查督查。从组织机构是否建立、扑火队伍是否组建、防火物资是否充足等方面加强督查检查。罗圣权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听从指挥,顾全大局,强化责任和使命担当,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切实保护琅琊山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