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毁绿种植 营造优美景区环境

发布日期:2022-01-05 10:52    作者:琅管委执法局张继鹏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新年伊始,琅管委行政执法局联合经开区执法分局对彩虹路沿线菜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彩虹路位于琅琊山风景区范围内,环境优雅,有许多市民前来散步健身。然而该路“飞跃丛林”路段旁边的公共绿地却被少数市民随意占用、开荒种菜、私设围挡,把绿地变成了“菜园子”,破坏了植被,也严重影响了景区形象。

琅管委行政执法局了解情况后,积极行动,对该路段违规种菜问题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在发现违规种菜土地后,多次对占地种菜市民进行劝说。经多次劝阻协调无果后,我执法局决定对违规占地种菜情况进行清理整治,并发出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日期,提前竖立告知牌,给予种植户自行摘收的时间。


1月4日,琅管委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带领执法队员和市容服务人员,联合经开区执法分局对此地块的菜地、私设围挡依法组织清理。同时也将在今后进一步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督和管理。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出动执法队员20余人次,履带式挖掘机一台,共拆除围挡约300平米;清理违规菜地14块,面积约13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