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景区与安徽科技学院签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协议

发布日期:2022-01-21 11:43    作者:琅管委创城办卞长城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切实发挥琅琊山文化资源对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提升,培养大学生综合实践能力。2022年1月20日上午,安徽科技学院李晓东院长、苏兆龙教授一行至琅琊山管委会就大学生课程思政教育基地进行调研交流。

会上,琅琊山管委会总工程师徐九平对琅琊山资源开发保护、琅琊山“文化之山”的历史底蕴,琅琊山目前研学旅行、产品开发、未来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设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深入交流。

李晓东教授表示,琅琊山景区山川秀美、文人荟萃,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都很丰富,对培养学生的爱国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有着重要的作用。欧阳修撰写的《醉翁亭记》包含着与民同乐的民本思想,学院高度重视以文化人、文化育人,和琅琊山共建大学生课程思政教育基地,不仅充分发挥琅琊山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对于进一步提高拓展思政实践教学与课题研究有着重要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琅琊山丰富的人文资源,将醉翁文化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加强对琅琊山文化研究,把琅琊山文化推向新的高度。

会后,双方签署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