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 “大寒”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1-21 15:47    作者:琅管委办公室陈高洁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2022年1月20日,即将岁末,正值大寒,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琅管委主任严明带队深入定远县大桥镇大桥社区走访调研,慰问社区困难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送到村民和驻村工作人员的心坎上,在“大寒”时节为他们送去阵阵暖意。风景区纪工委书记梁万余、管委会行政执法局局长王千兵,以及有关方面同志陪同走访调研。


严明一行与大桥社区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大桥社区近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部分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对正在谋划的加油站、红白喜事大礼堂及停车场等提出了多项指导性建议。作为选派帮扶单位,琅琊山管委会还带去5万元资金,为大桥社区整修排水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随后,严明一行在大桥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前往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族情况、身体状况和经济来源。



在村民刘登恒家中,严明了解到刘登恒的儿子因脊椎炎卧床无法正常行走;在杨胜田家中,严明了解到杨胜田爱人和儿媳均患癌症,开销巨大。在村民刘登龙家中,刘登龙说:“今天是大寒,但是我的心里暖洋洋的,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琅琊山管委会领导为我送上的温暖,今天是我难忘的一天。”严明同志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并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相信困难总能克服,并鼓励大桥社区要及时了解困难户的需求,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途中,严明还调研了大桥社区新建的屋顶光伏项目,该项目充分利用屋顶资源,建设170kw光伏发电项目,为社区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严明对该项目的建设给予了肯定。

严明一行还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明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希望驻村工作队员继续扎扎实实为村民多办实事、办好事,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下一步,琅管委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帮扶大桥社区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切实增强社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提升乡村振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