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琅管委联合古道社区等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17:12    作者:琅管委创城办阮雪峰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市民增强爱党爱国爱家情感,市琅管委以“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为引领,联合滁州学院、市经信局、古道社区等单位,紧扣“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于5月31日上午,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粽情端午,温馨同乐”活动。


活动在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开展的“端午节·微宣讲”中拉开帷幕,主讲从节日由来、民俗活动、传统饮食等讲解,向辖区居民现场普及节日知识,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


随后,在裁判员一声令下,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九组队员个个劲头十足,大家双手上下翻飞,轻卷粽叶、灌满糯米、左缠右绕,糯米、粽叶在手中翻转飞舞之际,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瞬间成型,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话着家常,年长的阿姨还耐心地向身边青年志愿者传授经验,不一会儿功夫,就赛出了可喜的成绩。


活动现场还对社区抗疫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慰问,来自滁州学院的大学生及社区“爱朗读”小组志愿者们为他们现场表演了《傣家小妹》《且吟春雨》《我打荷塘走过》等节目,以此来增强大家的荣誉感和获得感,激励他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参与全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勇敢前行,温情坚守,为战疫的最后胜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