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琅琊山景区开展疫情防控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02 14:47    作者:琅琊山旅游公司江凯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琅琊山景区在全力创建5A工作过程中,并根据当前周边及长三角区域疫情防控形势,在端午节来临之际,2022年6月1日下午,琅琊山旅游公司在北门游客中心就进一步落实“双检”等疫情管控措施开展现场培训(演练),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一是对现场“双码”核检的流程进行了再讲解。通过微信扫“行程码”进行核检,发现有市域外游客行程的,需要再核检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二是对“双码”核检中发现异常情况的处置。对带“星”人员进行文明引导,耐心劝返,并进一步讲解如何判断和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三是当入口游客因“双码”核检出现滞留情况时,要实时做好分流管控,做好宣传,维护好秩序,不要扎堆,保持安全距离,等入口压力缓解后再进行引导入园。四是要宣传和提醒游客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通过导流隔离栏时测量体温;对老年市民做好登记管理工作。五是做好游客中心的通风和消杀工作。六是加强工作人员的自身健康管理,配合景区做好每周≥25%员工核酸检测抽检工作。确保景区疫情防控管理安全有序。

琅琊山旅游公司副总经理余育国在培训(演练)时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以此次培训(演练)为契机,做到真演、真练,在演练中进一步强化认识、明确责任、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疫情能稳妥、有序、有效处置。

琅琊山旅游公司景区管理部和景区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部分保安人员参加了培训(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