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国有林场召开防火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1 10:28    作者:琅琊山林场汪本鸿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6月19日下午,琅琊山国有林场召开防火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场长吴仕振主持,琅琊山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徐九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近期林区边缘地带出现用火焚烧秸秆及公墓焚烧池内丧葬用品焚烧烟气较大事件做了深刻的剖析和反省。

会议指出,目前是琅琊山风景区创建5A的关键时期,防火安全工作千万不能忽视,林场从干部到职工上上下下都要高度紧张起来,不能出现一点差错。

会议要求,即日起,所有护林防火人员一律不准请假,严格工作职责,每日需在护林防火工作群内上传轨迹定位;公墓焚烧池内丧葬用品暂停焚烧,待5A创建验收结束后再集中焚烧。

徐九平在讲话时指出,最近连续发生的二起事件,影响较坏,林场要高度重视起来。从中也看出在管理上还存在漏洞,责任还未担当起来。

他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纪律。对委里的决策部署,要认真抓好落实,遇到问题及时上报。林场各科室之间要加强沟通,相互协调,杜绝推诿扯皮现象。二是要加强组织纪律。班子成员要按分工各负其责,同时注重加强队伍管理和职工爱岗敬业教育,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林场多做贡献。三是加强工作纪律。在工作中要求真务实,严格按网格化要求落实,开展一次广泛的防火宣传活动。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做好表率,同时要落实好责任追究制,坚决杜绝慵、懒、散现象。